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校领导带队赴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学院改革专题调研

2020年06月11日   浏览:

6月10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带队前往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学院改革工作专题调研。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海鹏、副处长黄越,专项工作办公室同志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

上午,自动化学院院长黄攀峰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专项改革方案,从人才引进和培育的现状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展开,提出在师资队伍改革中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主要措施、预期成效和工作保障。学院党委书记潘泉重点介绍了学院在青年教师尤其是B轨教师引进、培育、考核等方面的情况,自动化学院班子成员及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交流研讨。下午,宋保维副校长一行前往电子信息学院,并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王伶、党委书记李春林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王伶分别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组织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综合改革方案。


在交流研讨中,黄越提出学院改革要明确问题导向、发展导向,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聚焦改革举措的具体实施,完善改革中的过程管理及监督机制。王海鹏指出,改革工作需要紧扣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以及“中长期”规划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发展机遇,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信息类学科品牌效应,从而激发学院内生改革动力。宋保维首先肯定了两个学院在推进改革过程中的试点和探索,认为自动化学院选择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改革的切入点十分准确,强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一是要“播好种、育好苗,师资队伍建设的最终目的是为人才培养服务;二是要“养小树、种小树”,既要重视引人,更要重视育人;三是要“挖大树、靠大树”,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多元化引进,发挥杰出人才的作用。针对电子信息学院,宋保维强调学院改革要从学院和学科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要发动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时,思想要再解放、问题要再聚焦、举措要再落地,要勇于打破条条框框,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取得更多更优质的改革成果。同时也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试点学院,做好学院发展的坚实后盾。

通过调研交流,发展规划处进一步明晰了问题、理清了思路,为下一步加快推进第二批学院改革试点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达斯琪  审稿:黄越)

上一条:学校召开文科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分别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调研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