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学校邀请清华大学杨永恒教授作“十四五”规划专题辅导报告

2020年07月08日   浏览:

7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永恒教授,为我校作主题为“做好规划编制的一些思考”的“十四五”规划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通过线上视频形式进行。校领导宋保维、杨晓出席,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夏宝清,校内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联络员参加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海鹏主持。

杨永恒教授从如何理解规划出发,讲述了为什么要规划、规划的一般内涵,并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的规划。他指出,规划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共同目标的过程。

杨永恒教授重点解读了如何组织规划、如何编好规划。他以国家五年规划的编制程序为例,强调规划本身应该是一个政治动员过程,要注重规划过程,确保高质量的规划编制。并进一步就规划文本结构、规划编制人员的能力要求进行了展开阐述。

在规划工作领域的思考中,杨永恒教授强调,规划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住主线、注重过程,要使规划科学化、民主化、规划化、具备可操作性。

宋保维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永恒教授的报告凸显工作操作层面和文本写作层面内容,实践指导意义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凝练“十三五”特色做法和成效,加强对国家各级政策文件的研究,科学制定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重点建设任务和工作举措,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张生、樊琳 摄影:卢迪 审核:郭宁生)

上一条: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李强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领导带队赴陕西省发改委推进校地合作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