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材料学院综合改革方案》获批准全面实施

2020年07月09日   浏览:

7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材料学院综合改革方案》,标志着材料学院综合改革方案已初步制定完成,正式经学校批准,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2016年学校出台了《关于推进学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正式启动了学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材料学院作为首批试点学院,聚焦制约学院快速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先行先试、边做边改,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其中部分举措已经试行,并促进了学校职能部门的相关改革。

在推动材料学院综合改革的过程中,学校领导多次提出重要指导意见,为学院研究谋划和积极推进综合改革指明了正确方向。发展规划处作为牵头部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动,多次与学院沟通、研究综合改革问题,扎实推进改革进程。材料学院坚持对标国际一流,激发改革内生动力,通过全院范围内的研讨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迭代完善综合改革方案,为深入实施改革提供了遵循。后续,材料学院将进一步细化落实改革举措,形成可操作的实施方案,确保改革积极、稳步、有序推进,

为深入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系,激发学院办学活力,学校做出了进一步扩大学院改革试点范围的安排部署。按照学校要求,发展规划处经与有关学院沟通,按照改革意愿强、改革基础好的原则,初步确定了第二批改革试点学院。此批改革试点学院将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和重点突破,根据学院自身发展实际,聚焦某项工作开展专项改革。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持续深化改革,完成国家首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材料学院综合改革方案获批准,吹响了新一阶段学院改革试点的“集结号”。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推动学院改革工作既要取势,乘势而上;又要取实,真抓实干。后续,发展规划处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不断强化对学院改革工作的指导,协同相关职能部门为学院改革提供有力的支持保障。

(文:达斯琪  审阅:黄越)

上一条:河南大学许绍康副校长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李强一行来校调研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