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学校举办工科教授谈文科发展沙龙活动

2020年10月30日   浏览:

1029日晚,发展规划处在健翔楼红叶苑举办工科教授谈文科沙龙活动。学校陈建有副书记,受邀工科学者教授11人、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海鹏以及文科规划编制起草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政策与战略研究室主任兼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高大力主持。

陈建有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以文科建设发展规划编制为主题,邀请工科学者教授从学校发展的角度,审视文科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希望通过大家的充分研讨,把好的建设意见吸纳到规划编制中。举办沙龙也是一种建言献策的方式,通过多种形式的动员,能够在全校形成关心文科、关注文科的氛围,使全校师生员工充分认识文科建设发展规划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学者教授们积极讨论、发表观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者教授们从各自不同的视角谈文科发展的意义,谈文科发展的路径、谈文科学科布局的侧重以及文科大师引育等等。其间,有针锋相对的辩证,有深思熟虑的见解,也不乏电石火光碰撞出的奇思妙想。新文科”“文工交叉”“特色发展成为今天沙龙的热词

活动最后,陈建有副书记为11位学者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大家继续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希望全校更多的力量投入到文科的建设与发展中。

(文:刘阳 图:郭友军 审核:高大力)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申报工作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赴规划部门汇报我校修建性详细规划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