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学校赴东南五所高校调研文科建设

2020年11月16日   浏览:

 11月11-13日,学校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组队,先后赴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围绕文科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文科学科建设、智库平台建设等开展调研交流。

 调研东南大学期间,社会科学处副处长甘锋、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张胤等着重介绍了学校文科建设“攀登计划”的内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战略举措;调研南京大学期间,社会科学处处长王月清等着重介绍了学校人文氛围、人才梯队构成、人文高等研究院的情况以及哲学社会科学多元评价等;调研同济大学期间,文科办主任刘淑妍介绍了学校精品文科建设、文工交叉项目组织的经验;调研复旦大学期间,文科科研处副处长罗长远介绍了复旦智库体系、青年融合创新团队、文科考核评价改革等;调研上海交通大学期间,文科建设处处长吴建南介绍了文科科研、资源配置、新型智库建设的经验。

 通过此次与东部“双一流”大学中文科建设经验丰富的高校交流与调研,在文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智库平台建设等方面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理念和举措,有助于高水平编制学校文科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进而推动“十四五”期间学校文科的振兴与发展。

                                                     (文:李苗 审核:高大力)

 

 

 

 

 

                                                          

 

                                                                           

上一条:作风建设在路上 ——机关作风建设督导检查专题研讨会议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申报工作交流研讨会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