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发展规划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进红色照金

2019年11月04日   浏览:

113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与无人系统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支部党员赴铜川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实践,瞻仰革命旧址,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大家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图片、文字资料、历史文物,充分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以照金为中心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在陈列的实物和图片前,大家不时驻足、久久凝视,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共同学习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并交流学习体会。下午,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历史。攀爬陡峭的石阶,参观了红军一、二、三、四号寨旧址和设立在岩洞中的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亲身感受了革命前辈艰难困苦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感悟到中国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回到工作岗位要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使命职责,勤勉尽职工作,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稿:王艺,摄影:郭培荣)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