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党组织生活会

2018年03月15日   浏览:

3月14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骏、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近乐主持。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认真准备,组织集体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张近乐首先代表党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张近乐从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落实情况等。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的要作出检查或说明,受到问责和因“四风”问题被查处的,要严肃作出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随后,党支部党员依次开展了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展开汇报,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对自己中肯的批评意见。大家对党支部班子和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填写《党支部班子民主测评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最后,张骏副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效果,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讨论热烈,体现了民主氛围,增进了团结,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凝聚力。同时他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发展规划处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职能部门,时刻要将学校发展的战略谋划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扎实推进完成。二是要求大家要对工作积极开展研究,创新工作思路。三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用理论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撰稿:樊琳 审稿:韩争胜 单位: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18年新学期干部大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会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