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流大学建设

关于开展2019年度“双一流”建设项目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

2020年03月03日   浏览:


各相关部门:

为了更好的评估项目建设成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工财函[2020]12号)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对我校2019年度“双一流”建设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评范围。

2019年度“双一流”建设资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5个方面所涉及的预算项目。

二、自评要求

(一)绩效自评内容主要包括项目总体绩效目标、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以及预算执行情况。对预算执行率低于70%,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绩效目标较大的项目要分析并说明原因,研究提出改进措施。

(二)绩效指标权重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确定,总分设定为100分。原则上预算执行率和一级指标权重分值设置为:预算资金执行率10分、产出指标50分,效益指标30分,服务对象满意度10分。二、三级指标应当根据指标重要程度、项目实施阶段等因素综合确定。

(三)绩效自评采取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相结合的方法。

1、定量指标得分按照以下方法评定:完成指标值的,计该指标所赋全部分值;对于完成值高于指标值较多的,要分析原因,如果是由于年初设定明显偏低造成的,要按偏离度适当调减分值;未完成指标值的,按照完成值与指标值的比例计分。

2、定性指标得分按照以下方法评定: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达成年度指标、部分达成年度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年度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60%(含)、60%-0%合理确定分值。

(四)各部门要实事求是开展绩效自评,做到内容完整、权利合理、数据真实、结果客观,严禁刻意抬高分数、弄虚作假。

三、材料报送

(一)请各相关单位认真总结所承担项目建设情况,严格对照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及指标值,完成《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件1)、《绩效自评总结报告参考提纲》(见附件2)的填写。

(二)考虑到疫情影响,请于2020311日前将完成的附件12电子版发送至ylb@nwpu.edu.cn.com,纸质签章版待学校正式开学后补报。


附件:1.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绩效自评总结报告参考提纲


发展规划处

202033


(联系人:董玉萱 88495968


上一条:关于召开一流大学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分析研判会的预通知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