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证评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论证评估

学校召开海洋领域发展研讨会

2020年05月22日   浏览:

5月22日,由发展规划处组织的学校海洋领域发展研讨会在友谊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海鹏、学科办常务副主任侯俊、科研院副院长刘佩进,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副院长杨坤德,以及来自航空、航天、材料、机电、电子信息等9个学院50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海鹏主持。

首先,杨坤德介绍了我校海洋领域发展情况。他从海洋类学科发展机遇、我校海洋学科发展现状、“十四五”海洋领域重大项目和重大成果规划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侯俊、刘佩进分别就支持海洋领域学科建设工作和海洋领域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与会教师代表重点围绕海洋领域科研合作切入点、海洋类学科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宋保维在总结讲话中提到,我校“三航”领域中航海的发展在“十四五”时期需要形成新格局,组织不同学院教师为我校海洋领域发展建言献策很有意义。他希望各学院教师能够提高站位,通过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形式,支撑我校海洋领域发展,并结合我校太仓校区、青岛研究院在海洋领域的布局,探索个人研究方向如何支撑海洋工程、海洋科学等新的学科方向发展,为我校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校航海特色,提升海洋领域办学实力,服务海洋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极端力学研究院建设规划研讨会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商学院建设实施方案研讨会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