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发展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改革发展

学校召开材料学院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0年05月26日   浏览:

5月25日下午,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了材料学院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以及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发展规划处领导班子、国资处等职能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海鹏主持。

会上,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首先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国际化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学科实力、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综合改革的目标和举措,随后汇报了学院推进综合改革的配套资源与政策需求。

侯成义充分肯定了材料学院在综合改革工作中的诸多探索和已取得的初步成效。他特别强调学院要以“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为基础进行人事制度改革,并表示在符合国际评价标准、评审流程严密规范等前提下,可以给予学院在人才引进、评价、晋升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同时,侯成义还对学院建立本科生参与科研训练的成套体制机制、学生国际化培养拓展、以大项目和大成果为牵引的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万小朋充分肯定了材料学院作为试点学院在综合改革中的示范作用和创新精神。他指出,材料学院要在人才培养质量自评估体系建立、青年教师的引育并重、特色科研团队建设、学术组织作用发挥、学术氛围营造等方面出实招、出新招。他还强调,综合改革一定要体现综合、突出改革,要进一步理清改革思路,明确改革目标,区分常规工作和改革举措,紧盯目标出实招,力求实效解难题。

宋保维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后续由发展规划处牵头与有关领导和部门对接协调,细化改革举措,完善改革方案。材料学院要在学校层面已有的改革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学院自身改革的新思路、提出新举措。

(文:刘婷婷  图:达斯琪  审核:黄越)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学院改革专题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材料学院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