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发展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改革发展

发展规划处赴西安市部分特色小镇考察调研

2019年03月26日   浏览:

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拓宽视野,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三航小镇规划设计,3月20-21日,发展规划处部分人员先后考察调研了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翱翔小镇、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长安大学城梦想小镇、西安电子谷的规划和建设情况。

3月20日,在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调研组与刘银中常务副院长等相关领导进行了会谈,听取了研究院及飞天小镇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双方就管理机制、建设运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调研组参观了翱翔小镇展示中心和爱生集团无人机产业化基地,科为集团总裁南鲁文向调研组介绍了翱翔小镇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小镇在实践国家战略过程中创新性地结合政府、高校和企业的整体思路和方法经验。随后,调研组来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项目建设指挥部,考察了解了项目相关规划设计和建设进展情况。

3月21日,调研组前往长安大学城梦想小镇、西安电子谷进行考察学习,就小镇前期规划、运营细节、合作模式,创新谷规划设计与用地、政校企合作方式等,与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对特色小镇的建设模式、政校企的合作方式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工作思路得到了拓展,业务素质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编辑:达斯琪  审稿:杨铭)


上一条: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来校调研交流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