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四五”规划

【发改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 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4月27日   浏览:

48日,刘国中省长主持召开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十四五”规划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张晓光主任汇报了我委牵头起草的《陕西省“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就“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把握重点、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作了说明。

会议强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主动对接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确保规划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陕西实际,强优势、补短板,务实精准确定指标体系、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增强规划引领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反映群众呼声、回应人民意愿。把改革开放摆在重要位置,深入谋划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国资国企、农业农村等领域的改革措施,积极推进“三个经济”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更加注重法治建设,以推进制度建设和提高干部能力素质为着力点,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规划编制取得圆满成功。

我委李生荣、李雄斌副主任,规划处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陕西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市召开“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研究专题会议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