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

院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四五”规划

天津大学-召开学院(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2020年04月29日   浏览:

天津大学学院(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主持,党办校办、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院等6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机械学院、精仪学院、建工学院、化工学院、经管学部、数学学院等6个院级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现场参会,自动化学院等其余24个学院(部)主要负责人线上同步参会。

首先,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王世斌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情况和现阶段规划工作的进展,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分工与进度节点。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十三五规划中取得的成效、面临的问题以及十四五规划工作的初步设想进行了分析与交流。

在交流研讨环节,经管学部主任霍宝锋表示,学校已经进入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窗口期,五年规划的制定对于学校提升办学实力与品牌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学部将转变理念,弥补短板,充分调研,扎实做好学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同时,也将全力贡献学部力量,支持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编制工作。

巩金龙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部)是学校规划编制工作的主体,各学院(部)要深入体会学校和金校长对规划的指导要求和编制意见,依据学校十四五总规划及八个专项规划确立的总体思路,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启动院(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同时,巩金龙对院级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二是要突出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问题;三是要注重调查研究,对标对表找差距;四是要强化绩效导向,注重落实实效。真正建立一套具有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战略规划体系,高质量完成十四五院(部)规划编制工作。

天津大学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于20197月正式启动,在学校主要领导的直接带领下,经过科学研判逐步形成了“1+X+N”战略规划体系,即一个主规划,X个专项规划,N个学院(部)规划,初步形成了以主规划为领,以专项规划为行,以学院(部)规划为列的矩阵式规划框架。接下来,天津大学将持续推动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深化分规划牵头部门与学院的沟通互动,建立职能部门主动服务机制,靶向对标世界一流高校与一流学科,全面开展各战略主题调研,将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向更深更广延伸推进。


上一条:西交大-开展研究生“十四五”规划精品系列教材专项调研

下一条:东北大学-召开“十四五”规划启动布置会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