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

院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四五”规划

大连海事大学-召开“十四五”规划启动会

2020年06月28日   浏览:

5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启动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二三级教授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五年发展规划对一所学校发展建设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起到了方向性,甚至是决定性的作用。“十三五”规划是海大人集体智慧的结晶,对学校发展建设功不可没,规划的全面总结和评估让我们看到了学校过去五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看清了我们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这些都是学校下一步做规划、谋发展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郑少南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布局的关键一年,全面总结工作、谋划发展,对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更是关系到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工作。全校各单位、各部门都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对标对表的理念全面运用到这项工作中,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校长孙玉清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5年,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优势强校之路、创新共生之路、国际开放之路,办学水平明显提升,各项工作行稳致远。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十三五”期学校仍存在很多短板,在“十四五”期需要认真研究,加快突破。

孙玉清强调,“十四五”规划事关学校发展大计、事关师生福祉大事。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此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倒排工期、压茬推进,要科学制定,确保质量,真正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一是政治站位要“高”,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做好规划。二是形势分析要“深”,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下做好规划。三是指标谋划要“准”,在动态对标中做好规划。四是任务举措要“实”,在管用有效中做好规划。五是各类衔接要“稳”,在“一张蓝图”中做好规划。

副校长王小勇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的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十三五” 总体规划指标完成情况、“十三五”规划评估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王小勇还通报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编制原则、规划体系、任务分工、时间进度安排等,要求编制工作要坚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对标对表,动态评价;坚持上下联动,强化落实。

下一条:重庆大学-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