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规划

校园总体建设规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规划

发展规划处召开校园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推进会

2020年04月03日   浏览:

41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召开西北工业大学校园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推进会,西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学校基建处和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胡松启副处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修规编制阶段性工作成果汇报,重点介绍了“新老分治、双校联动,产城融合、资源共享,继承创新、刚弹管控”的规划原则,展示了两校区规划总平面方案及规划效果,新增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规划期末两校区总面积达212万平方米(不含教职工生活区及中小学)。

胡松启副处长代表学校对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在疫情期间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阶段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校园修规编制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研究学校建设现状及未来建设规划目标,整体解决学校用地性质、长安校区道路红线错位、限高等相关问题,为未来校园建设提供法定依据。同时他指出编制工作近期要着重解决学校“十四五”基本建设项目规划问题,尽快将两校区规划方案、平面布局向学校、西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高新分局和碑林分局等进行汇报,确定8号学生公寓、交叉学科发展中心和前沿科学中心建筑高度问题,确保学校顺利开展“十四五”建设项目可研编制工作。

据悉,自2008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实施,详细规划(控规)一直是建设项目审批的必要条件,学校于2019816日启动校园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由发展规划处牵头,委托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完成编制及协助上报审批等工作,同时委托西安市勘察测绘院进行两校区地形图测绘、道路红线图测绘、用地界址实测等工作。

(撰稿:王云,审核:胡松启)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赴西交大进行“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建设规划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