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西工大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2021年03月12日   浏览:

3月11日下午,西工大在友谊校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培训暨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汪劲松、万小朋、陈建有、何国强、张海兰、侯成义、杨晓、詹浩、王宇波,各学院和科研单位院长、书记,分管教学、科研、人事、学生工作的院领导,相关单位五、六级领导人员,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卫红主持。

侯成义结合在教育部参加专题培训的学习体会,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深刻阐释了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深入解读了《总体方案》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改革目标、核心任务,并重点围绕教师评价和学生评价提出了改革思路。

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海鹏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进展情况。自2020年10月以来,发展规划处协同人事处积极推动,多次与相关部门研究学校教育评价改革重点问题,制定了涵盖13个改革方向的43项重点改革任务。后续,学校将进一步细化落实改革举措,形成工作清单,确保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积极、稳步、有序推进。

汪劲松对抓好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将贯彻落实《总体方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总体方案》各项要求落地见效。要加强对标对表,对照国家文件要求,全方位自查现有评价体系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厘清改革思路、明确改革举措,制定工作台账,把握时间节点。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和协同性。坚持顶层设计和分类施策相结合,边改革、边实践、边研究、边总结。注重宣传引导,及时解疑释惑,有效营造改革良好氛围。汪劲松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系统梳理深化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构建更加科学完备的教育评价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姜建 审核:黄越)

上一条:学校召开发展战略研究工作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2021年发展战略研究基金项目立项答辩评审会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