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教育部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研讨班精神传达暨工作推进会

2021年05月24日   浏览:

5月20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教育部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研讨班精神传达暨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宋保维、张海兰、杨晓、詹浩、张艳宁、张开富、王宇波,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纪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处、人事处、财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团委、基础教育中心、体育部、工程实践训练中心、艺术教育中心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海鹏主持。

会上,宋保维传达了5月16日-19日参加教育部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研讨班的有关精神。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宋德民在研讨班的讲话精神,宋德民强调各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在大学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教育评价改革的根本遵循,认真总结阶段性进展,全力打好教育评价改革的持续战。其次,介绍了研讨班典型案例的交流情况,重点介绍了北京大学开展研究生培养改革、清华大学开展教师评价改革、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开展教师分类评价改革、中山大学开展规章制度清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信息化建设等成功经验。再次,介绍了研讨班分组交流讨论的情况,指出全国各高校在推进过程中均不同程度出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最后,传达了教育部对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工作部署,指出后续教育部将加强调研推进、督查推进、试点推进、案例推进,各高校要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清理规章制度,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强化部门联动和政策联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工作领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张海兰强调,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将是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的重要监督检查内容,并对学校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教育评价改革作为重点工作加以推进;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理论研究,加强部门协同,进一步制定具体的、细化的、可操作、可检验的落实举措;三是注重总结凝练,形成典型案例,加强宣传推广。

最后,宋保维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各单位再次全方位自查现有规章制度和评价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碰触“红线”的规章制度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及时梳理总结工作成效,凝练典型案例,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落实落地。

(撰稿:姜建 摄影:周军平 审核:黄越)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与离退休处联合开展“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赴西湖大学开展调研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