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校园规划工作动态速览(8月20日-9月30日)

2021年09月30日   浏览:

8月20日,组织开展2022年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房屋修缮、基础设施改造、建设项目配套工程、仪器设备购置等四类项目一上项目库填报,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支持,持续做好专项资金项目立项工作。

8月31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组织召开校园规划相关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传达了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相关精神,听取了长安校区海天苑大楼等项目建设进展及友谊校区智能系统大楼建设相关时间节点,充分研讨“十四五”学院布局调整、职能部门搬迁等问题,强调要加强研究,持续发力推进校园建设规划落地落实。

8月30日至9月1日,组织召开多场改基专项资金项目专题推进会。会议分别听取了基建处、后勤办公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保密处、图书馆等归口部门关于2021年度项目执行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逐一梳理亟待协调解决的问题,交流解决方案。与会人员同时对2022年度项目实施方案、预期效益、执行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分析研判,就项目提前启动、分期执行等具体问题和业务难点进行深入讨论。

9月6日至9月9日,组织赴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调研,就《西安市秦岭生态保护规划》(公示稿)相关问题进行政策咨询。进一步梳理相关上位规划,明确长安校区规划条件,全力推进规划审批相关工作。

9月14日,刘延安副处长一行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建设指挥部进行工作交流。双方围绕秦保生态规划、修规编制思路、校园规划策略、“十四五”基本建设内容等问题进行探讨。

9月15日,为落实和深化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重大战略任务空间需求,全面推进“十四五”基本建设项目立项工作,刘延安副处长带队赴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就学校“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项目库优化和完善方案进行了汇报,围绕项目立项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

9月22日,为强化规划引领,加快推动“十四五”基本建设项目落地落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带领发展规划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赴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接友谊校区、长安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报批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发展诉求、规划方案、技术措施、审批流程等重点问题展开研讨。会议对友谊校区、长安校区规划审批做出具体部署安排。

9月27日,组织召开修规专题研讨会,就长安校区控规编制工作与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分局、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分析研讨。研讨会听取了长安校区建设现状、存在问题、规划思路、规划内容的汇报,与会人员就规划涉及的技术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分局针对规划用地范围确定、路网调整等内容进行了业务指导。

9月28日,组织召开友谊校区电工楼修缮项目协调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基建处关于提前启动工程招标工作的相关诉求,逐一梳理了电工楼修缮项目实施背景和论证情况,并就项目实施具体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9月30日,组织开展四项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十四五”项目库建设申报工作,充分整合学校各方面发展需求,形成资金合力,集中力量解决学校发展的重大重点问题,高质量支撑“双一流”建设。

文:王云 审核:刘延安

上一条:学校举办推进“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落地落实主题沙龙

下一条: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