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发展规划处牵头组织召开学院综合改革推进会

2019年03月28日   浏览:

3月28日上午,材料学院综合改革推进会在材料学院楼32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宋保维、校长助理杨益新、发展规划处处长张近乐及组织部、研究生院、学科办、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处、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校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首先汇报了学院综合改革工作相关背景及前期推进情况,接着从学院概况、面临危机、改革思路、改革目标、改革举措、组织保障6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综合改革发展试点方案,并从方案出发提出了材料学院综合改革试点配套政策需求。随后,宋保维副校长逐一与参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落实各自部门需要配合和对接的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表态,并对材料学院综合改革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宋保维副校长在总结中对材料学院综合改革方案总体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改革要聚焦学院发展的目标和问题,明确改革的目标,找准切入点;二是在政策配套需求方面,要明确区分已有政策和所需政策、改革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区别,从改革出发,对需求再凝练归类;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内部管理机制改革;四是以改革为契机促进学院文化建设;五是协调好内部机制与对外合作机制之间的关系,考虑向外拓展,如何从外部争取资源。

会议最后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材料学院尽快修改完善方案,发展规划处统一协调,并计划在4月份落实各项工作。

(撰稿:李苗 审核:杨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