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学校召开下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务虚会

2021年01月27日   浏览:

  1月27日,发展规划处召开下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务虚会,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人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胡松启主持。


  会议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为牵引,围绕加强党的领导与治理体系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与贡献、师资队伍建设、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围绕上述内容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提出了下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设想。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必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动一流人才培养行动;创新人才引育机制,建设国内外有学术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坚持科研“从0到1”突破,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文化育人和文化传承创新任务,与时俱进,不断丰富文化时代内涵;有效拓展国际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化发展格局。

  后续,发展规划处将及时跟进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全力配合各部门做好下一轮“双一流”建设行动规划,扎实推进学校下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制定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与职能部门研讨学校“十四五”规划文本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调研柔性电子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工作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