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工信部组织召开2024年度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预算评审会

2023年07月08日   浏览:

 7月5日至8日,受财政部、工信部委托,中央财政专项资金评审专家莅临我校,就学校申报的2024年“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项目进行现场评审。评审分为启动会议、现场评审及专家总结会议三个部分,发展规划处处长朱继宏、副处长郭宁生、刘延安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展规划处从专项资金项目管理情况、预算方案形成过程、“双一流”引导专项资金申报、“改基”专项资金申报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组介绍此次评审目的和意义,并明确了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

58031

 2024年度建设专项资金申报项目近50项,是在规划牵引、全面征集、归口论证、校内评审基础上形成的,涵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房屋修缮、设备资料购置、基础设施修缮改造及建设项目配套工程9个类别。评审专家分三组审核申报资料,针对“双一流”和“改基”项目的预算情况、绩效目标等进行了现场质询和实地踏勘,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评审过程公正、公平和透明,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评审专家在充分考虑学校急需、紧迫建设项目的前提下,对学校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的建设背景、立项依据、实施方案、经费预算等进行综合性的评估,为学校选择最具前瞻性和可行性的项目提供指导,最终确定了专项资金建设项目及预算额度。

 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资金来源,学校将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做好项目的论证与上报工作,突出建设重点,加强绩效评价与结果应用,使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文:李慎  图:谢霄  审核:刘延安 郭宁生)

上一条: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发展规划处举办教师节表彰活动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2023年发展战略研究基金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