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我校在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评估验收中获评优秀

2024年01月25日   浏览:

近期,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全省44个综合试点单位和160个单项试点项目进行评估,公布了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评估结果,我校试点项目“高校全学段开设体育课程的实践研究”顺利通过结题验收,并在全省32个“高等教育单项试点”中获评优秀。

自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学校深刻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若干措施》等工作部署,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的根本标准,以深化评价改革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将体育育人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健全体育育人体系;通过建立实施体育合格“421X”标准,建设多元化体育课程,打造高水平体育师资队伍等,改进体育育人理念和育人方式,扎实推进改革创新。通过实施“高校全学段开设体育课程的实践研究”试点项目,学校快速形成了“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体育育人体系,全面满足全学段学生体育健康教育、体育文化素养提升需求。试点项目实施期间,陕西省教育厅官网对试点项目突出成效做了《西北工业大学多措并举提升体育育人实效》的专题报道,受到社会多方关注。

今后,学校将继续巩固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成效,推广应用改革试点项目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为全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继续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

(文字:姚经纬 审稿:袁云)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传达学习学校2024年寒假务虚会、新学期中层干部会会议精神

下一条:西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来校调研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