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心中的党旗飘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 ——记发展规划处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0年03月01日   浏览:

迎着朝阳、送走晚霞,完成一次又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是寒假期间最有意义的事情。病毒肆虐无情、虽然也曾害怕过自己会被感染,但是从未有过半步退缩,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我在前,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用不畏难险的精神坚守一线、传递真情,许诺工大校园一个春暖花开。在学校组织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发展规划处12位共产党员和1位民主党派志愿者们,他们在做好寒假业务工作和个人疫情防护的同时,积极参加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有的同志冒着风雨守护着学校的大门、有的同志逐片逐楼入户发放防控卡、有的同志帮助社区加班加点办理《校园出入证件》。

21日上午,响应学校号召,发展规划处领导班子又一次研究疫情防控和寒假应对疫情专项工作措施,并及时通过处工作群发起了学校号召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倡议发出后,发展规划处先后有12位共产党员干部和1位民主党派干部积极加入、争当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守护好学校的门户。

"我来、我参加,我服从安排",成了发展规划处党员干部的口头语。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曹华、张恒谦两位老同志挺身而出,冲在最前边,用实际行动为年轻党员干部做表率、开好头。作为首批报名参加的志愿者,在大家都不了解疫情严重程度的恐慌阶段,曹华老师连续多日工作在最紧急的岗位中,无论是在办理出入证的现场、还是在入户发放防控卡的队伍里,都能看见她忙禄的身影,这个身影向大家传递着无私无畏的精神,鼓舞着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我的隔离期满了,我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胡松启、谢霄二位同志在隔离期满后第一天就加入到了志愿者服务的队伍;在友谊校区西苑北门口,常常可以看到一位头发花白,认真登记,仔细排查的长者,他就是发展规划处政策与战略研究室主任鲁卫平老师,他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带给志愿者的是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

作为一名光荣志愿者的劳动是一份付出,更是宝贵精神财富和美的收获,段渭军、韩争胜、苟兴旺、樊琳、郭培荣、王云、李慎等志愿者也纷纷表示,在做好志愿者服务的这段时间里,很多工大人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感动不已!当看到院内教职员工送来热腾腾的银耳汤、肉夹馍、方便面慰问时,让他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工大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同时,通过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也让他们看到了许多平凡而普通的优秀共产党员坚守一线、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一件件美好的事迹、一次次动人的场景都会为志愿者的人生留下美好的记忆!

在工大的六个执勤点上,你都能看到一面面飘扬的党旗,在党旗下忙碌的发展规划处12位党员干部践行着作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和先锋本色,他们的身影衬托着党旗褶褶生辉,仿佛看到了疫情过后祖国大好山河的繁华盛景!党旗飘扬在工大疫情防控第一线!更飘扬在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中!加油中国!中国梦一定实现!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2020229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