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发展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改革发展

学校召开学院专项改革方案专家咨询会

2021年10月22日   浏览:

10月22日上午,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了电子信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态环境学院专项改革方案专家咨询会。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侯俊、副院长高永胜、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王莉、副院长徐根玖、生态环境学院院长邱强,以及11位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黄越主持。

会上,电子信息学院汇报了本科人才培养专项改革方案,数学与统计学院汇报了青年教师培养专项改革方案,生态环境学院汇报了学院建设改革方案。随后,与会专家对改革方案进行了咨询评审。专家首先肯定了三个改革试点学院改革的主动性,及改革举措的创新性和针对性,并依次对提升改革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建议,电子信息学院要进一步明确本科生人才培养的定位和目标,细化项目式学习社区的实施方案,完善校企协同育人的制度化保障。数学与统计学院要以学科建设为牵引探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探索高端人才引进的有效举措,分类设计教学型和科研型青年教师不同的培养路径,寻找柔性考核和刚性考核的契合点。生态环境学院要进一步挖掘学科特色,充分发挥新建学院的优势,突出人才培养方面的改革,进一步完善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等具体举措。三个改革试点学院表示,会后将按照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边改边总结,发挥改革试点学院的示范性和引领性。本次专家咨询会是对试点学院专项改革的再次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将进一步推动学院专项改革工作。(文:刘婷婷 审稿:黄越)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碳中和科技支撑平台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图解《西北工业大学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工作方案》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