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

工作进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四五”规划

【学院】听心声、明路径、定规划,计算机学院召开系列座谈会,研讨教师未来发展

2020年05月25日   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重要举措,计算机学院5月19-22日,召开了5场教师发展座谈会,分不同年龄段、不同类别、不同层次开展研讨,倾听教师心声,明确发展路径,制订发展规划。院长於志文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李春科全程参加。

每场座谈会之前,於志文首先介绍了会议背景。当前学校在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也是学院制订“十四五”规划和确定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师资队伍规划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国家和部委文件精神,学校对职称评审条件进行了调整,学院对新聘期的岗位聘任方案也做了调整;学院提出了教师分类发展的明确举措,也获得了相关部门的认可。在这样的发展环境下,希望每位老师结合自身的兴趣、优势和特点找到突破口,明确自己的定位,制订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计划。

参会教师依次介绍了自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合作几个方面的现状以及未来规划。於志文结合每个人的学历背景和特点,逐一进行分析和点评,提出针对性建议和意见。在70年到75年的副教授和讲师座谈会上,於志文提出以晋升高一级职称为近期目标,做好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积累,以及相关课程的传帮带;针对76年到80年的教师,於志文提出做好课程建设和教材的规划,处理好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的关系;面对80年以后的青年教师,於志文提出要明确个人长远目标,要用死磕的精神,瞄准确定的方向坚持下去,要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形成学术标签和品牌;在65后的教授们介绍了自己的中长期规划后,於志文给每个人提出了学科带头人、核心骨干以及高层次人才称号等目标,要求大家要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管理能力以及领导力能力。

李春科给每位参会的老师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和学院发展历史责任担当的要求,要求每位教师要相信自己和深入分析,制定更高的目标并做好规划;要聚焦高校育人的主责和自己的发展定位,工作做精追求极致,做出特色、形成标签和品牌,以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为己任,主动为学院为学校做贡献。

参会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解决了长期以来的一些困扰,收获很大,进一步明确了在学院、学科发展中的个人定位以及发展规划,希望能够在“十四五”期间更上一个台阶。

上一条:【学校】发展规划处赴西交大进行“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

下一条:【科研及产学研单位】文化遗产研究院召开发展务虚会 为“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