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

工作进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四五”规划

【专家辅导】信息化处组织“十四五”信息化规划专题辅导报告

2020年05月18日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化顶层规划,统筹组织好学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帮助相关部门进一步厘清业务需求与技术支撑之间的内在联系,5月14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特别邀请紫光集团新华三公司智慧教育首席架构师孙晓军来校作制定信息化规划专题辅导报告,主题为“十四五”智慧校园顶层规划思路研讨。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后勤办公室,后勤产业集团、太仓管委会等部门领导、信息化处全体科以上干部和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薛静处长主持。

孙晓军从三个方面分享了紫光集团与其他高校研究制定信息化顶层设计的经验以及自己对教育信息化的理解。一是在总体工作思路层面,强调凝聚共识和协同工作。二是在业务架构设计层面,提出业务无界和融合创新。三是在技术架构设计层面,强调架构无界和技术纳新。报告过程中,他多次强调信息化思想意识和围绕教育变革开展业务创新的重要性,同时表示技术选择不是一个难题,并对信息化组织相关部门共同参与信息化规划的业务研究和融合创新表示赞赏。

薛静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孙总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有理论有实践,有思想观念层面的深入思考,有业务领域的融合创新经验,有技术路径方面的新思路,对我校当前正在开展的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及太仓校区信息化规划有重要借鉴和参考意义。相关职能部门也参与了此次报告会,同样收获很大,接下来信息化处将与其他部门一起,再组织几场信息化规划的专题辅导报告,共同做好学校的信息化顶层设计。

报告会嘉宾简介:

孙晓军先生现任紫光集团旗下新华三公司解决方案部智慧教育首席架构师,9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从事IT行业20余年,2013年开始从事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研发工作,对大数据集成管制、安全管理、数据挖掘、技术架构,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信息化有深刻理解和独到见解。

新华三公司专门成立了高校支持团队,先后参与天津大学、山东大学、海南大学等国内数十所高校的信息化规划和建设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


上一条:【科研及产学研单位】文化遗产研究院召开发展务虚会 为“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