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事业统计发展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2年04月13日   浏览: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2022年工作要点和相关要求,充分发挥科研引领作用,促进陕西教育事业统计研究创新与实践发展,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科研计划项目的通知》(陕教技办[2022]6号)要求和教育事业统计科研计划工作安排,陕西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22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发展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和申报时间

1.申报单位:各级各类从事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单位。

2.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2425日。

二、选题内容和研究方向

研究选题主要围绕中省有关教育事业统计重大部署及工作目标任务、教育事业统计前沿研究需要展开。申请者根据《2022年度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事业统计发展研究课题选题指南》(见附件1),或基于其他前沿创新研究需求,确定选题方向和研究内容,自行拟定课题名称。研究选题和内容要立足教育统计理论探索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研究成果要能支撑我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实际应用。

三、申报要求

1.课题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学风和科研道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鼓励校际单位联合申报。

2.申请项目须符合《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

3.项目申报人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截止202211日年龄原则上不得超过45周岁。

4.承担往年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前三人不得申请2022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发展研究课题。

5.项目负责人本年度最多只能申报1项项目,项目成员参与项目数最多不超过3项。

6.禁止同一项目内容多头申报或申报多个不同类别计划。申报信息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立项资格。

四、项目管理

1.立项项目认定为陕西省教育厅2022年度科研计划项目-信息化建设专项。

2.项目类别包括重点项目、自筹项目两类。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将对重点项目给予经费支持。立项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

3.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通过组织开题、中期检查和结题评审等管理工作,加强对立项项目研究的管理。

4.申报项目预期研究成果应注明可衡量的成果形式。专著或论文发表须注明项目资助信息。

五、申报及立项程序

申请人认真填写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信息化建设专项)申请书(见附件2),发送电子版到Emailshujuzx@yeah.net,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

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拟立项项目公示并上报省教育厅。批准立项的项目,由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组织开题答辩,并与项目负责人签订项目责任书。

六、联系方式

人:孙燕超

联系电话:029-62779220 15002996954

电子邮箱:shujuzx@yeah.net

联系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西安工程大学行政楼339A

附件1:2022年度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事业统计发展研究课题选题指南

附件2:2022年度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信息化建设专项)申请书

陕西省统计数据研究中心

                                                                                                                                          2022411


上一条:关于西北工业大学发展战略研究基金 2022年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立项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改基专项30问 (发展规划处 2020年5月6日)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