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党委副书记张骏一行应邀赴江苏太仓调研交流

2017年11月22日   浏览:

2017年11月10日,党委副书记张骏一行应邀赴江苏太仓调研交流。太仓市委书记沈觅、市长王建国、市委组织部部长孙建江、人大副主任朱大丰、副市长顾建康及市教育局、科技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张近乐、副处长王海鹏、教务处副处长宫健、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苟兴旺、青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曦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骏一行考察了中德(太仓)合作创新成果展、太仓中德中心小企业合作创新园、克恩-里伯斯中国业务集团、太仓市规划展示馆及中德双元制培训中心,全面了解了太仓市发展建设规划,重点听取了太仓市与德国在产业发展与教育培训方面的良好合作。

座谈会上,张骏强调了国家赋予西工大的发展使命与学校自身的发展定位,介绍了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思路与基本方案,表达了学校正在通过开放办学,寻找优质合作伙伴,拓展新三航(民用航空、微小卫星工程与应用、海洋科学)学科领域的重大决心。张近乐阐述了大学对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学校近年发展与开放办学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233+X”规划布局,通过两地办学、三个研究院并行发展、三个小镇协同支撑,拓展若干新兴学科,提升学校综合办学水平。

同时,沈觅向张骏一行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学校重点考虑在太仓市布局,充分发挥西工大办学实力与品牌优势,有效结合太仓市产业分布与地缘优势,统筹规划,共建共赢。王建国对太仓市的历史沿革、社会发展及近年来产业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希望引入西工大这样一所高水平知名大学,支持地方在人才培养、提升城市形象与品牌等方面的长足发展。

最后,双方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张骏和沈觅表示,双方共同加快论证合作相关事项,将西北工业大学发展与太仓市经济社会建设相融合,为双方共同发展奠定新的增长极。

注:太仓市位于江苏省东南端,东濒长江,南邻上海市宝山、嘉定,是江苏省内唯一一个沿沪沿江的县级市。市域面积81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1万,距上海虹桥机场40公里。太仓市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域内共有3000多家外资企业,其中引进德资企业270多家,是国内集聚德资企业做多的县级市。建有长江外贸第一大港——太仓港,列全球百强集装箱港口第35位,开辟各类集装箱航线近200条。作为距离上海最近的城市,太仓与上海形成了地域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的“同城效应”。近年来,太仓市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综合实力连年处于全国百强县(市)前十位。

文/图:魏征;审稿:王海鹏

2017年11月12日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