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张近乐处长带队赴太仓洽谈合作工作

2017年12月08日   浏览:

2017年12月7日,发展规划处处长张近乐一行赴江苏太仓深度交流校地合作办学建设方案。太仓市委书记沈觅、市长王建国、常务副市长顾晓东、市委组织部部长孙建江、人大副主任朱大丰及市委办、政府办、教育局、科技局、人才办、科教新城、高新区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洪亮、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海鹏、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苟兴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近乐一行实地考察了太仓大学科技园与高新区,重点参观了科技信息产业园(二期)在建项目与太仓市东部预留地块,听取了太仓市整体城市规划及高速铁路、快速公路规划建设情况,为后期规划布局、筹备办学机构打下良好基础。

座谈会上,王海鹏代表学校介绍了双方合作办学初步建设方案,表达了学校计划通过两步规划、齐步启动的建设思路,在太仓市相继建设西北工业大学华东研究院与太仓校区。同时,围绕相关建设内容,详细说明了研究方向、科研团队、专业学院、建设规模等具体情况,同时提出了希望太仓市解决的基本建设、专项经费、相关政策等具体问题。张近乐补充说明了学校在建设华东研究院与太仓校区方面的基本设想与投入,并结合太仓市经济社会发展与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阐述了学校与太仓合作对双方的促进作用。陈洪亮从干部挂职、优秀毕业生选调等专项工作,介绍了学校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希望与太仓市建立良好干部交流机制。

孙建江对学校提出的建设方案高度认同,表示积极配合学校整体建设思路,按照先易后难的进度安排,尽快推进华东研究院落地。朱大丰表示,太仓市将教育提升、与学校的合作视为提升城市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手段,政府将重点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规划大学城并打造太仓发展特色。王建国表示,两步规划、齐步启动既符合地方承载条件,也符合学校规划步骤,是科学、高效推进校地合作办学的合理模式,政府将在土地划拨、基本建设、高水平人才等方面大力支持。

通过本次会谈,双方在合作办学诸多方面达成了高度一致的认识,沈觅高度认可学校高效的工作与务实的态度,表示将于近日组织太仓市党政主要领导拜访学校主要领导并交流合作相关内容。同时,希望双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安排,尽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图:魏征,樊琳 审稿:王海鹏 单位: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