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1年12月03日   浏览:

123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友谊校区勇字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邀请学校办公室文秘政研科尹红菊老师进行《公文写作与公文审核》专题送讲。党支部书记朱继宏以《<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与研讨》为主题讲党课。机关党委书记陈建军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黄越主持。

尹红菊从公文定义及种类、学校常用公文撰写、公文审核要求与职责、公文审核八步法四个方面详细解析了工作中常用公文的主要结构、注意事项、审核要求、审核步骤等内容,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讲解了公文写作的思路方法和实用技巧,与日常工作结合紧密,指导性和实用性强。


随后,朱继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体会和认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结束时总结讲话的一部分,朱继宏从写作背景、具体内容和时代意义三个方面,辅以生动详实的党史故事,对该著作进行了言近旨远的深刻解读。他带领支部党员感悟了我党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总结出来的科学工作方法,深入领会了该著作对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


陈建军表示公文写作送讲内容丰富实用,对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朱继宏同志的党课将党建工作方法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生动精彩,启发性强,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姚经纬 审稿:黄越)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赴生命学院开展工作研讨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