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学校组织召开“十四五”基本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

2022年09月30日   浏览:

8月28日、9月30日,学校分两场组织召开“十四五”基本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基建处相关负责同志、来自西安市行业专家及编制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延安主持。

评审会上,刘延安首先对编制单位前期大量研究论证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友谊校区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长安校区海天苑学生宿舍(三期)、长安校区航宇学科发展中心、长安校区2号实验楼是学校“十四五”期间4个主要国拨基建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办学规模增长、用房源紧张等问题,为实施四个行动计划、支撑保障“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本次评审,旨在通过行业内专家指导,提高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质量,对加速推进“十四五”基本建设项目立项具有重要意义。

评审组专家听取了各编制单位可行性研究报告汇报后,围绕建设必要性、方案可行性、建筑结构水暖电设计要点、投资概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4个项目报告编制结构合理、建设内容必要性强、建设方案可行、投资造价合理,符合《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办法规定的要求和深度。

此次评审会明确了4个国拨基本建设项目的技术方案,标志着在学校高度重视下、各部门协同支持下,项目前期论证及可行性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效。就下一步工作,发展规划处将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督促编制单位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研究报告并上报工业和信息化部,全面推进项目顺利实施,确保校园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

(1)友谊校区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2)长安校区海天苑宿舍三期

(3)长安校区航宇学科发展中心

(4)长安校区2号实验楼

(撰文:王云 配图:谢霄、李慎 审稿:刘延安)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清洁能源研究院建设方案研讨会

下一条:爱思唯尔来处交流研讨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