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校领导参加“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10日   浏览:

12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同志参加发展规划处主题党日活动,为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自动化学院师生代表讲授《强化作风建设,做一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党员》专题党课。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海鹏、政策与战略研究室主任兼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高大力、副处长郭宁生、副处长胡松启、副处长黄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韩军伟、党委副书记李伟林、党委副书记马玥、副院长许斌、副院长王小旭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本次党课在自动化学院341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海鹏主持。

宋保维同志从强化作风建设、提升七大能力两个方面进行讲授。在强化作风建设方面,宋保维同志讲述了我党作风建设的发展历程及不同阶段的主要任务和相关要求,强调了严明党的纪律是在十八之后党的建设实践中增加的内容,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在提升七大能力方面,宋保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经历和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围绕年轻干部如何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及抓落实能力等“七个能力”进行了深刻而生动的解读。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同时,他勉励大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把单位工作融入学校大棋局,努力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现场党员围绕党课内容积极研讨发言,发展规划处李苗表示,听了宋校长结合学校工作思考的党课,深刻感受到转变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对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学校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本着为学生发展的初心,突破常规惯性思维、保持工作的热情,提高精准服务的能力。研究生第十九党支部张景成同学表示,将从自身做起,积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坚定信念,从学习生活的小事做起,诚信科研。电气工程系李兵强副教授表示,提升“七大能力”不仅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对于一线教师管理团队水平提升和青年教师成长也具有重要意义,他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思考未来10-20年的行业定位,为学科发展谋求非对称优势,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发展规划处刘婷婷深刻体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实践意义,将以实践唯物主义的科学理论为指导,注重实干,尊重客观规律,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谋事,主动干事。

王海鹏在总结中讲到,宋校长的党课结合了多年工作经历和思考,围绕强化作风建设、提升七大能力两个方面列举了丰富的案例及实践思考,希望大家以本次党课为契机,深入思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学以致用。随后,李伟林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自动化学院电气系科研实验室。

审稿:黄越 撰稿:王艺 摄影:马尚璟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作风建设在路上 ——机关作风建设督导检查专题研讨会议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