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学校赴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调研文科建设

2020年12月08日   浏览:

12月4-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有带队,发展规划处、管理学院、人文与经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一行6人先后赴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文科学科建设、智库平台建设、人才引育、通识教育等开展调研交流。

调研华南理工大学期间,校长助理张明,文科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与我校调研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 “十四五”规划编制,学校在文科学科领域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服务地方发展以及平台基地建设、文科服务中心情况,通识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调研中山大学期间,我校调研小组与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东伟及该校文科处、粤港澳发展研究院等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陈建有代表学校向中山大学介绍了我校文科建设与发展现状及十四五期间的建设思路。双方就高端智库建设,人文社会科学人才评价改革、十四五规划体系等进行了交流。会后,调研小组参观了中山大学校史馆陈列馆,身临其境感受了“百年中大、蔚为国光”的历史和文化魅力。

华南地区地处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前沿,相关高校在面向国家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理念,此次调研开拓了视野,学习了先进经验,开拓了文科建设发展的思路和理念,有助于高水平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

                                                         (文:李苗 审核:高大力)

 

上一条:学校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调研文科建设

下一条:作风建设在路上 ——机关作风建设督导检查专题研讨会议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