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发展规划处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2019年01月21日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开展。1月16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发展规划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策与战略研究室主任杨铭主持。

首先,杨铭介绍了人才培养大讨论的实施背景,解读了《西北工业大学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方案》并强调本次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的重要意义。随后,发展战略办公室主任罗向阳带领大家学习了《汪劲松同志在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万小朋同志在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两位校领导的报告和方案,围绕发展规划处在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的大背景下,如何主动应变,从规划引领、资金保障等方面提供支持,把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体现在“双一流”建设,改善基本办学条件,提前谋划校园建设和异地校区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开展热烈研讨。全体同志还根据学校文件要求,特别围绕如何优化人才培养治理体系,巩固核心地位展开研讨并提出进一步改进的措施建议。

最后,发展规划处处长张近乐结合人才培养大讨论的总体目标及学校改革发展的变化,表达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和体会,并就人才培养实施过程中面临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梳理。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通过三小时的研讨拉开了人才培养大讨论的大幕,聚焦问题、深入讨论,从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展规划处围绕学校如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目标,还将开展持续性的学习与研讨。

编辑:王艺 审稿:杨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