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工信部组织召开2023年度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预算评审会

2022年07月19日   浏览:

717日至19日,受财政部、工信部委托,中央财政专项资金评审专家莅临我校,就学校申报的2023年“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项目进行现场评审。评审分为启动会议、现场评审及专家总结会议三个部分,发展规划处处长朱继宏、副处长郭宁生、刘延安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展规划处从专项资金项目管理情况、2023年度项目预算方案形成过程、“双一流”引导专项资金申报情况、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申报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组介绍了此次评审的目的和意义,并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

本次评审涉及2023年度专项资金申报项目40项,涵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房屋和基础设施修缮改造、建设项目配套及设备资料购置等类别。7名评审专家分组审核申报资料,针对“双一流”项目和“改基”项目的预算情况、额度、绩效目标等对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质询,并提出了项目修改意见。

刘延安副处长陪同评审专家赴长安校区实地踏勘了航空宇航支撑学科创新中心、海天苑大楼建设工地,以及教学西楼、实验大楼、学生公寓、后勤服务楼等拟改造区域,从校园规划、年度实施计划、经费需求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各修缮类项目。评审组专家与各归口部门就建设必要性、工程量、预算进行了现场沟通。

经过评审组三天紧张高效的评审工作,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评审专家在充分考虑学校急需、紧迫建设项目的前提下,对学校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的立项依据、实施方案和计划、经费预算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进行了严格审核和把关,最终确定了2023年度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建设项目及预算额度。

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资金来源,学校将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做好项目的论证与上报工作,突出建设重点,加强绩效评价与结果应用,使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撰稿:陈帆 审核:郭宁生)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调研

下一条:碑林区主要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