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学校召开信息类综合创新实验平台建设工作汇报会

2022年11月23日   浏览:

1122日,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信息类综合创新实验平台建设工作汇报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电子信息学院以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朱继宏主持。

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高永胜围绕平台建设背景、建设必要性、主要建设内容及实施方案、预期成效等介绍了信息类综合创新实验平台建设方案。相关学院参会人员针对平台建设进行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认为公共平台应进一步整合课程内容,标准化构建课程体系,推动教材建设。将实验基础课程和特色专业进阶课程进行有效衔接,更加关注创新实践。充分考虑信息化和虚拟化的需求,使平台满足不同场景。提升平台先进性和开放程度,力争产出标志性成果。

宋保维副校长指出公共平台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中明确重点建设的内容,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建设好。工作组要深入研讨,做好建设规划,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公共实验平台;二是要运行好。要做好统筹协调,高效能利用实验设备,进一步提升开放共享水平;三是要服务好。改善传统实验室枯燥的实验环境,给学生营造和谐温暖的氛围。最后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在评价考核、体制机制方面落实保障政策,争取开创信息类公共实验平台特色品牌。

发展规划处协同电子信息学院经过近一年的反复论证和迭代,探索建立学院牵头建设校级公共平台新模式,推动整合学校现有信息类实验教学资源,完成平台建设的初步规划和相关管理办法的制定。接下来发展规划处和教务处将在体制机制、建设资金、教育教学等方面做好政策与条件支撑,平台做好论证与具体建设,为学校信息类拔尖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撰稿:陈帆,审核:郭宁生)



上一条:“奋进新时代 再铸新辉煌 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数据汇总审核会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2224